高级检索

    邬行彦, 王如念, 关岳, 栾志强. 琼脂扩散法生物检定的理论方程式 Ⅰ.杯碟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3).
    引用本文: 邬行彦, 王如念, 关岳, 栾志强. 琼脂扩散法生物检定的理论方程式 Ⅰ.杯碟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3).

    琼脂扩散法生物检定的理论方程式 Ⅰ.杯碟法

    • 摘要: 本文根据二维扩散方程式并考虑到琼脂相与水相间的平衡关系,推导得杯碟法生物检定的理论方程式。利用放线酮作为试样,在不同瞬间、不同径向距离处取样,测得放线酮在琼脂中的表观扩散系数为0.013cm~2/h(25℃),并计算得浓度随半径和时间变化的理论曲线,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结合临界浓度和临界时间概念,方程式能对生物检定的实际应用有指导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