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惠琼, 洪良构, 应圣康. 二乙烯基苯为偶联剂SB嵌段星型共聚物的合成及偶联活性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引用本文: 王惠琼, 洪良构, 应圣康. 二乙烯基苯为偶联剂SB嵌段星型共聚物的合成及偶联活性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二乙烯基苯为偶联剂SB嵌段星型共聚物的合成及偶联活性的研究

    • 摘要: 以DVB为偶联剂,用阴离子聚合工艺制得了SB二嵌段星型聚合物。用气相色谱法研究了在偶联反应中工业DVB中四个组份(p-DVB、m-DVB、m-EVB、p-EVB)的反应活性。用GPC估算了不同时间下的偶联效率,并对偶联反应历程进行了讨论。实验结果表明,工业DVB的四个组份各自均服从一级反应机理,它们的活性次序为: k_(app)(p-DVB)>>k_(app)(m-DVB)>k_(app)(m-EVB)>k_(app)(p-EVB) 在适当条件下,合成了一定臂数的星型共聚物,并对其性能进行了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