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黄国雄, 李承烈, 王瑞英, 钱荣德, 陆信兮. 铂-丝光沸石型烷烃异构化催化剂的研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引用本文: 黄国雄, 李承烈, 王瑞英, 钱荣德, 陆信兮. 铂-丝光沸石型烷烃异构化催化剂的研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铂-丝光沸石型烷烃异构化催化剂的研制

    • 摘要: C_5、C_6轻质烷烃的异构化,就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将低辛烷值的C_5和C_6正构烃转化为高辛烷值的C_5和C_6异构烃。这一工艺国外早已实现工业化了。为了尽快在我国发展烷烃异构化工艺,对其催化剂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是非常必要的。本文以丝光沸石为载体,详细考察了钠含量,硅铝比、铂含量以及活化条件等制备因素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从而制成了性能较好的Pt-HM催化剂。260℃戊烷异构化率达66—68%。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