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允明, 沙兴中, 任德庆. 煤和煤焦在压力下加氢气化的动力学研究——Ⅰ.温度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4).
    引用本文: 杨允明, 沙兴中, 任德庆. 煤和煤焦在压力下加氢气化的动力学研究——Ⅰ.温度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4).

    煤和煤焦在压力下加氢气化的动力学研究——Ⅰ.温度的影响

    • 摘要: 在固定床加压反应器和加压热天平上,对五种中国气化用煤及其煤焦进行了加氢气化的动力学研究。发现在升温过程中各类产品气体的生成速率都随温度而变化,甲烷和乙烷的生成速率在600℃左右可达到最大值。沈北、蔚县煤焦在850~1000℃,2.1 MPa下加氢反应的表观活化能分别为108和95kJ/mol。随着煤焦制备温度的提高,煤焦加氢反应的平均比气化速率和最终转化率都下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