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蒋维瑞. 金云母微晶玻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5).
    引用本文: 蒋维瑞. 金云母微晶玻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5).
    Jiang Weirui. Phlogopite Based Glass-Ceramic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9, (5).
    Citation: Jiang Weirui. Phlogopite Based Glass-Ceramic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9, (5).

    金云母微晶玻璃

    Phlogopite Based Glass-Ceramics

    • 摘要: 研究了SiO_2-Al_2O_3-B_2O_3-MgO-MgF_2-K_2O系统金云母(KMg_3AlSi_3O_(10)F_2)可切削微晶玻璃制备工艺。通过玻璃的热膨胀曲线、差热分析、梯温析晶的测定,摸索了该系统玻璃的热处理制度:核化温度为600~650℃,晶化温度为1000~1100℃,保温10h。此种玻璃在100℃时体积电阻率为10~(15)Ω·cm,介电损耗为4.1×10~(-3)。用偏光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探讨了其显微结构。提高晶体的径厚比和结晶率可提高其切削性和电绝缘性。阐述了其可切削性的机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