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韩晖, 王弘轼, 杨先忠, 房鼎业, 朱炳辰. 甲醇合成催化剂XNC-98的本征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33-436440.
    引用本文: 韩晖, 王弘轼, 杨先忠, 房鼎业, 朱炳辰. 甲醇合成催化剂XNC-98的本征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33-436440.
    Intrinsic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by Catalyst XNC-98[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33-436440.
    Citation: Intrinsic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by Catalyst XNC-98[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33-436440.

    甲醇合成催化剂XNC-98的本征动力学

    Intrinsic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by Catalyst XNC-98

    • 摘要: 在等温积分反应器中研究了四川西南化工研究院研制的新型甲醇合成催化剂XNC-98的本征动力学。实验采用的催化剂为60~80目的细颗粒催化剂,实验压力为4~5MPa,反应温度为210~260℃,空速为8000~12000h^-1。采用了Langmuir—Hinshelwood本征动力学模型。用改进的高斯-牛顿法确定动力学模型参数。残差分析和统计检验结果表明,所得到的本征动力学模型与实验数据吻合良好,为采用细颗粒催化剂的三相淤浆床甲醇合成反应器的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