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超南, 柳巧越, 刘国堂, 孙文粹. 金属氧化物—水分散系界面热力学的研究——Ⅱ.模型的应用和检验[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引用本文: 吴超南, 柳巧越, 刘国堂, 孙文粹. 金属氧化物—水分散系界面热力学的研究——Ⅱ.模型的应用和检验[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金属氧化物—水分散系界面热力学的研究——Ⅱ.模型的应用和检验

    • 摘要: 测定了TiO_2、Fe_2O_3、Sb_2O_3水分散系的电动行为,其等电点(iep)分别为4.2、5.3、2.1。利用本文和若干文献体系的pH-ζ关系,进行了上述分散系界面热力学模型的参数拟合和界面浓度分布的模拟计算。结果表明:模型计算伍与实验值或文献值吻合较好;荷电机理相同、电性相反的表面组分的浓度在所用pH范围内对iep基本上呈x形对称分布;表面络合化在一定pH范围内是表面电荷发生、发展的重要机理之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