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陆广中, 汪仁, 白全凤, 黎焯堃, 马名骅, 祁和干. 乙烯直接氧化制取乙二醇酯的研究 Ⅱ.反应—萃取过程的探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引用本文: 陆广中, 汪仁, 白全凤, 黎焯堃, 马名骅, 祁和干. 乙烯直接氧化制取乙二醇酯的研究 Ⅱ.反应—萃取过程的探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乙烯直接氧化制取乙二醇酯的研究 Ⅱ.反应—萃取过程的探讨

    • 摘要: 为节约石油资源,提高乙烯加工效率,世界各国近十年来都纷纷对乙二醇合成方法予以探讨。其中受到重视的方法之一是乙烯直接制备乙二醇酯法,我们对此法进行了研究。由于直接法回收催化剂和溶剂循环要求大量能耗,本文主要是探索新的反应—萃取系统,从而使能耗降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