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顾起鹤, 汪仁, 郑淑娴. 蜂窝状催化剂的La_2O_3-Al_2O_3涂层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引用本文: 顾起鹤, 汪仁, 郑淑娴. 蜂窝状催化剂的La_2O_3-Al_2O_3涂层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蜂窝状催化剂的La_2O_3-Al_2O_3涂层的研究

    • 摘要: 由三异丙氧基铝水解制得的γ-Al_2O_3,比铝盐沉淀得到的γ-Al_2O_3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和热稳定性。采用La_2O_3为稳定剂能推迟高温下γ-Al_2O_3的相变,监抑制烧结,从而减缓因高温而引起的表面积下降。以这种涂层处理后的蜂窝状载体,负载上化学式量为LaCu_(0.5)Mn_(0.5)O_3催化活性组份,经900℃焙烧后,测试催化剂对CO氧化的催化活性,结果表明载体上的涂层Al_2O_3加La_2O_3稳定化后,对提高催化剂的高温稳定性有明显的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