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傅建顺, 周展云. 季铵盐从碱性氰化液中萃取金[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5).
    引用本文: 傅建顺, 周展云. 季铵盐从碱性氰化液中萃取金[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5).
    Solvent Extraction of Gold from Alkaline Cyanide Solution by[R_3 (CH_3)N)OH[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5).
    Citation: Solvent Extraction of Gold from Alkaline Cyanide Solution by[R_3 (CH_3)N)OH[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5).

    季铵盐从碱性氰化液中萃取金

    Solvent Extraction of Gold from Alkaline Cyanide Solution byR_3 (CH_3)N)OH

    • 摘要: 研究了氢氧化三烷基甲基铵(转型后的N_(263))-煤油体系从碱性氰化液中萃取金的机理。考察了水相酸度、温度、添加剂高碳醇含量、共存金属银、铜和萃取剂N_(263),浓度对金萃取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体系的酸度和温度对萃取反应的平衡影响甚徽,高碳醇与N_(203)的摩尔比为0.1~0.3时,对金的萃取较为有利,金的萃取率随着溶液中银、铜含量的提高而下降。采用摩尔比法、连续变化法和平衡移动法综合确定了萃合物的主要形式为Au(CN)_2R_3CH_3N,同时还有部分N_(263)聚合物的萃合物存在。金萃取的表观平衡常数6.3x10~3,萃合物的稳定常数4.8x10~5,离解常数0.08。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