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蒋芝华, 蒋慰孙. 双线性系统的一种辨识方法的研究—沃尔什函数迭代算法及其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引用本文: 蒋芝华, 蒋慰孙. 双线性系统的一种辨识方法的研究—沃尔什函数迭代算法及其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双线性系统的一种辨识方法的研究—沃尔什函数迭代算法及其应用

    • 摘要: 本文对一类直接可观测的双线性系统用沃尔什函数方法进行辨识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探讨,把原来的沃尔什函数辨识方法改进为一种迭代算法,从而较好地提高了系统辨识的精确度。通过数字仿真,讨论了函数用沃尔什级数近似的项数以及采用不同的输入信号对辨识精确度的影响,验证了这种辨识方法在有噪声存在时的有效程度。为了验证这种方法用于实际系统的可能性,对一个实际的热交换器进行了辨识,结果表明,对于那些近似于双线性的实际过程,沃尔什函数迭代算法是一种有效的辨识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