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浩勤, 刘金盾, 范国栋, 方文骥. 荷电镶嵌膜的研究进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6): 569-574.
    引用本文: 张浩勤, 刘金盾, 范国栋, 方文骥. 荷电镶嵌膜的研究进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6): 569-574.
    Progress on the Research of Charged-mosaic Membra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6): 569-574.
    Citation: Progress on the Research of Charged-mosaic Membra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6): 569-574.

    荷电镶嵌膜的研究进展

    Progress on the Research of Charged-mosaic Membrane

    • 摘要: 荷电镶嵌膜主要用于无机盐与低分子量有机物的分离。本文简要介绍了荷电镶嵌膜及其制备原理、近二十年来荷电镶嵌膜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动态。荷电镶嵌膜的制造主要有嵌段共聚、接枝改性、界面聚合、共混等方法。荷电镶嵌膜的研究热点主要集中在提高荷电镶嵌膜的荷电容量、控制膜内正负荷电基团的比例、深化研究荷电镶嵌膜的传递机理、表征技术和工业应用等方面。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