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廖爱德, 李世瑨.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Ⅰ.聚次苯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热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引用本文: 廖爱德, 李世瑨.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Ⅰ.聚次苯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热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Ⅰ.聚次苯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热性能

    • 摘要: 本文利用对-二氯苯、硫和碳酸钠为原料经Macallum聚合反应,在320—335℃温度范围内制成四种不同组成和结构的聚次苯基硫醚。其中以325—330℃温度下制成的产物具有较佳的性能。经化学分析、红外光谱分析测定其重复单位结构为,其x=1.21~1.24;x—射线衍射、比容—温度关系、形变——温度关系均加以测定,确定其为晶态结合无定形的结构。利用热失重分析,测定其在空气中的热稳定性高达400℃,热裂解活化能在440—475℃范围内为41.4千卡/摩尔。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