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葛海霖, 朱明华, 顾国良, 范家书. 气相色谱法测定维生素C中的微量水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引用本文: 葛海霖, 朱明华, 顾国良, 范家书. 气相色谱法测定维生素C中的微量水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气相色谱法测定维生素C中的微量水分

    • 摘要: 维生素C中水份含量是一项重要的质量指标,一般要求低于0.2%。目前工厂生产中采用重量法测定,费时而且不准确。有人曾用卡尔·费舍法测定,但不适用。鉴于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份已在其它领域中广泛应用,本文将其应用于维生素C中微量水份的测定。把维生素C样品加热溶于一定体积的脱水正丁醇中,冷却后再结晶而析出,用气相色谱法测定留存于清液中的水份,从而计算出维生素C样品中水份含量。本法具有操作简便,快速,结果可靠等优点,可用于维生素C产品的质量评价。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