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于新海, 涂善东, 王正东, 马玉录, 戚蕴石. 甲醇重整微槽道反应器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6): 792-796.
    引用本文: 于新海, 涂善东, 王正东, 马玉录, 戚蕴石. 甲醇重整微槽道反应器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6): 792-796.
    YU Xin-hai~*, TU Shan-tung, WANG Zheng-dong, MA Yu-lu, QI Yun-shi. Performance of a Microchannel Reactor for Reforming of Methano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6): 792-796.
    Citation: YU Xin-hai~*, TU Shan-tung, WANG Zheng-dong, MA Yu-lu, QI Yun-shi. Performance of a Microchannel Reactor for Reforming of Methano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6): 792-796.

    甲醇重整微槽道反应器的性能

    Performance of a Microchannel Reactor for Reforming of Methanol

    • 摘要: 为了解决燃料电池系统的稳定氢源问题,研制了一种新型的甲醇重整微槽道反应器加工工艺方法。通过电火花加工技术在合金片上加工出平行的槽道,然后通过扩散焊将十多层的合金片焊接在一起,再通过溶胶-凝胶方法将催化剂涂层负载到微槽道反应器的内壁上。微槽道反应器的整体尺寸为40 mm×40 mm×8 mm。考察了催化剂涂层的配比、反应温度、水醇比、进料速度、反应时间对甲醇重整微槽道反应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当反应温度、进料速度、水醇摩尔比分别为282°C、6 cm3/h、1.3时,该微槽道反应器的氢气产率可满足11W燃料电池的需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