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章学钦, 夏杰, 屠天强, 俞俊棠. 环隙气升式反应器的开发 Ⅰ.流体力学研究和体积传质系数的关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5).
    引用本文: 章学钦, 夏杰, 屠天强, 俞俊棠. 环隙气升式反应器的开发 Ⅰ.流体力学研究和体积传质系数的关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5).

    环隙气升式反应器的开发 Ⅰ.流体力学研究和体积传质系数的关联

    • 摘要: 在400mm直径的环隙气升式反应器内,用空气-水系统测定了平均气含率和体积传质系数,考察了分布器和导流筒结构的影响,并求得了体积传质系数的经验关联式。实验表明,在相同气速下,环隙气升式反应器的平均气含率和体积传质系数均稍小于鼓泡反应器的值。但由于环隙气升式反应器具有较高的液体循环速度,混和效果好,更具开发价值。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