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叙勤, 张元民, 毛建芳, 黄怿. 无石棉摩阻材料的研究——Ⅰ.玻璃纤维增强摩阻材料[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5).
    引用本文: 吴叙勤, 张元民, 毛建芳, 黄怿. 无石棉摩阻材料的研究——Ⅰ.玻璃纤维增强摩阻材料[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5).

    无石棉摩阻材料的研究——Ⅰ.玻璃纤维增强摩阻材料

    • 摘要: 本文选用热分解温度为461℃,700℃时残留物为63%的硼改性酚醛(P树脂)与丁腈橡胶共混后作为基体,以玻璃纤维作增强剂。对该体系制成的摩阻材料进行了配方、制备工艺及复合机理等较系统的研究。结果表明,在33%基体含量中,丁腈橡胶占4~7%时具有良好的增韧性及其它综合性能。含21%玻璃纤维的无石棉摩阻材料离合器片,其性能已符合国家标准,可以进行扩大生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