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韩晶杰, 何雪莲, 李秋影, 郭卫红, 吴驰飞. HAF/NR复合材料中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的控制及其对橡胶补强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韩晶杰, 何雪莲, 李秋影, 郭卫红, 吴驰飞. HAF/NR复合材料中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的控制及其对橡胶补强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HAF/NR复合材料中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的控制及其对橡胶补强的影响

    • 摘要: 采用含有吡啶官能团的分子对高耐磨炭黑粒子(HAF)原位接枝改性调控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采用Ayala参数定量计算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研究了界面相互作用对天然橡胶(NR)补强性能的影响。复合材料的拉伸应力-应变曲线表明,填充接枝炭黑的复合材料具有更高的力学性能,其原因是炭黑接枝增强了填料-基体界面相互作用,削弱了填料-填料相互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