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颜涌捷, 葛维寰, 陈丕亚. 生物质能源开发——Ⅳ.泥炭的催化水解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1).
    引用本文: 颜涌捷, 葛维寰, 陈丕亚. 生物质能源开发——Ⅳ.泥炭的催化水解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1).

    生物质能源开发——Ⅳ.泥炭的催化水解法

    • 摘要: 以半纤维素含量较高的泥炭为原料,在常压和加压(200℃左右的水蒸汽压)条件下,研究了水解法中反应时间、液固比、反应温度、酸浓度、催化剂等工艺条件对糖化率的影响。并比较了一步法和二步法的转化率。实验结果表明:可用常压一步法水解。其工艺条件为:泥炭粒度100目,反应温度100℃,盐酸浓度1.0~1.5%,液固比10.5~12.0,反应时间80~100min。添加催化剂能提高水解反应速度,FeCl_3有较高的催化活性。在上述条件下有近70%的可水解物水解为还原糖。水解后的残渣可以用于气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