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威强, 王家贤, 琚定一. 超载处理对16Mn钢疲劳裂纹扩展速率的影响——Ⅱ.容器部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引用本文: 王威强, 王家贤, 琚定一. 超载处理对16Mn钢疲劳裂纹扩展速率的影响——Ⅱ.容器部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超载处理对16Mn钢疲劳裂纹扩展速率的影响——Ⅱ.容器部分

    • 摘要: 本文对16Mn钢压力容器中轴向贯穿疲劳裂纹的超载迟滞效应进行了试验研究。基本循环载荷应力比R=0,未经超载的疲劳裂纹扩展速率采用裂纹顶端张开位移变化量回归。试验使试板上的结论在容器中得到了验证。校核了Willenborg和Matsuoka模型在压力容器中的可用性。应用Matsuoka模型估算压力容器迟滞效应是可行的。本文建议,确定最大超载比时应综合考虑裂纹是否会失稳、容器是否会发生屈服以及裂纹的韧带屈服范围等因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