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英刚. 碱金属碳酸盐在煤气化中的催化作用——(一)在CO_2 C2CO反应中的催化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引用本文: 潘英刚. 碱金属碳酸盐在煤气化中的催化作用——(一)在CO_2 C2CO反应中的催化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碱金属碳酸盐在煤气化中的催化作用——(一)在CO_2 C2CO反应中的催化活性

    • 摘要: 本文介绍在常压的实验室装置中,用14种不同的碱金属化合物,浸渍在含碳试样中作为催化剂,对碳——二氧化碳反应催化效应的实验结果。实验表明,含有重量13%碳酸钾的焦炭、无烟煤和炭黑(含碳试样:K_2CO_3=10:1.5)在800—900℃温度范围内获得了满意的气化结果;同不含有碳酸钾的试样在相同的二氧化碳转化率下进行比较,可以分别降低气化温度约300,300,200℃。试验证明:碱金属碳酸盐,碱金属氢氧化物和碳酸钠同四氧化三铁的复合剂,都表现出相接近的催化活性。另外,含碳试样的氯化,未获得明显的对二氧化碳的反应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