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利群, 陈义. 丙烯氨氧化催化剂物化性能研究:Ⅰ.程序升温脱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5): 633-637.
    引用本文: 王利群, 陈义. 丙烯氨氧化催化剂物化性能研究:Ⅰ.程序升温脱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5): 633-637.

    丙烯氨氧化催化剂物化性能研究:Ⅰ.程序升温脱附

    • 摘要: 应用程序升温脱附技术研究新鲜,失活和再生三种丙烯腈催化剂上NH3,O2和丙烯吸附后的脱附行为。结果表明,三种催化剂表面都只有一种酸中心存在三种氧化物种可能是:O^-,弱结合的表面晶格氧O^2-和强结合的体相晶格氧O^2-;新鲜和再生催化剂表面都有三个吸附丙烯活性中心,而失活催化剂只有一个较弱的与主产物关系不甚密切吸附中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