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汪葆浚, 吴婉华, 樊行雪.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的应用——一、关于酸碱滴定终点的线性计算法的综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2).
    引用本文: 汪葆浚, 吴婉华, 樊行雪.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的应用——一、关于酸碱滴定终点的线性计算法的综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2).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的应用——一、关于酸碱滴定终点的线性计算法的综述

    • 摘要: 介绍了用电位法的酸碱滴定来测定等当点的数学处理方法。这个方法的优点是利用线性滴定法来代替传统的滴定曲线。文中导出了公式,并介绍了计算步骤。当酸的稳定常数在10~7~10~(11)范围时,这些公式有可能比较准确的来确定等当点。同时,对强度接近相等的酸的混合物,也能得出满意的结果,即也有可能测定稳定常数相差仅0.5单位的两种酸,其误差小于1%。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