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胡英, 英徐根, 唐小琪. 统计学理论在汽液平衡研究中的应用——Ⅰ.热力学一致性校验[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胡英, 英徐根, 唐小琪. 统计学理论在汽液平衡研究中的应用——Ⅰ.热力学一致性校验[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统计学理论在汽液平衡研究中的应用——Ⅰ.热力学一致性校验

    •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个建筑在统计学基础上的、校验汽液平衡数据热力学一致性的方法。在从T、P、x计算y的直接法中使用的函数F,被用来表达实际行为与理论一致性间的偏离。F直接由原始实验数据计算,其中导数值用抛物线法根据相邻三点确定,不需要通常的光滑化处理。F的正态分布特性则由模拟随机数据的研究加以证实。一种参数的显著性检验方法,结合合理的误差分析,被用来对实验数据在不同误差等级下的一致性进行判断。提供的若干实例表明,本方法有很大的灵活性,能比常规方法作出更合理的检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