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宋维端, 朱炳辰, 骆赞椿, 余立本, 冯国祥, 徐汛. 应用SHBWR状态方程计算加压下甲醇合成的反应热和平衡常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引用本文: 宋维端, 朱炳辰, 骆赞椿, 余立本, 冯国祥, 徐汛. 应用SHBWR状态方程计算加压下甲醇合成的反应热和平衡常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1).

    应用SHBWR状态方程计算加压下甲醇合成的反应热和平衡常数

    • 摘要: 本文应用SHBWR状态方程,建立了计算加压下有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同时参加反应的甲醇合成反应热、平衡常数和平衡组成的数学模型,该模型可以计算压力,温度和组成对于反应热和平衡常数的影响。列举了719电子计算机的计算实例,并在甲醇合成工业所用的温度、压力、组成范围内,用文献上相应的P—V—T实验值或计算数据,与本文计算值进行比较,证明了以SHBWR状态方程为基础,计算加压下甲醇合成系统热力学函数的可靠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