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慧, 吴和融, 李世瑨.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稀溶液行为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引用本文: 刘慧, 吴和融, 李世瑨.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稀溶液行为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稀溶液行为研究

    • 摘要: 本文研究了以重量比1:1的苯酚—四氯乙烷溶液为溶剂,正庚烷为萃取剂对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两相分级,並用分级得到的各级分通过光散射法测定建立了聚合物在苯酚—四氯乙烷(重量比60:40)和四氯乙烷中的Mark-Houwink方程。得到的结果是: η=2.69·10~(-3)·(?)_W0,530 (苯酚-四氯乙烷60:40,30℃) η=1.69·10~(-3)·(?)_W0,57 (四氯乙烷,30℃) 用修正的Elias方法,采用阿贝折射仪测定浊点,还确定了在25℃,重量比为22.4:77.6的正庚烷—四氯乙烷溶液为聚合物的θ溶剂。得到了聚合物的无扰链尺寸为: ((?)_O)~(1/2)=1.01·10~(-8)M~(1/2)(厘米)並与应用Stockmayer-Fixman法得到的结果进行了比较,讨论了聚合物分子的流体力学特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