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罗才卿, 李春忠. 酸法铁黄脱水过程微观机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4): 412-417.
    引用本文: 罗才卿, 李春忠. 酸法铁黄脱水过程微观机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4): 412-417.
    Micromechanism of Acidic Geothite Dehydr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5, (4): 412-417.
    Citation: Micromechanism of Acidic Geothite Dehydr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5, (4): 412-417.

    酸法铁黄脱水过程微观机制

    Micromechanism of Acidic Geothite Dehydration

    • 摘要: 采用DTA、TG、TEM、XRD、HREM等研究了酸法铁黄脱水过程中相变及孔洞产生的变化机理。发现α-FeOOH在275~310℃完成向α-Fe_2O_3的转变,沿颗粒针形方向形成片状α-Fe_2O_3相与狭长脱水通边交替排列的组织,且随温度升高,狭长通道缩短变粗,至500℃左右时,则转变成零星分布的圆孔。通过分析α-FeOOH与α-Fe_2O_3的拓扑转变过程,认为交替组织是α-FeOOH沿[100]方向收缩至25%的结果。颗粒内部空位浓度梯度的存在是导致空洞形态衍变主要原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