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陆欣生, 关兆芬, 富宝芳, 陈敏初.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及原料中SiO_2的含量[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引用本文: 陆欣生, 关兆芬, 富宝芳, 陈敏初.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及原料中SiO_2的含量[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及原料中SiO_2的含量

    • 摘要: 二氧化硅是一般玻璃的主要成份。在玻璃生产过程中需对成品和原料中SiO_2含量进行控制分析。通常有原子吸收光谱法、重量法和容量法等。前者设备费用较贵,重量法则操作费时,而容量法有时精度欠佳。本文介绍一种简便、快速、精度较高的应用氟离子电极来分析钠钙硅玻璃和电真空玻璃成品及原料中SiO_2含量(50~99%)的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