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虞和倬, 赵德仁. 聚氯乙烯增塑糊流变行为的研究 Ⅰ.树脂颗粒特征对其增塑糊流变行为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引用本文: 虞和倬, 赵德仁. 聚氯乙烯增塑糊流变行为的研究 Ⅰ.树脂颗粒特征对其增塑糊流变行为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聚氯乙烯增塑糊流变行为的研究 Ⅰ.树脂颗粒特征对其增塑糊流变行为的影响

    • 摘要: 糊用PVC树脂在增塑糊中的颗粒状态决定于PVC树脂的颗粒特征。研究了十四种商品糊用PVC树脂增塑糊的流变行为与初级粒子的粒径大小和分布、与次级粒子在增塑剂中和在剪切条件下的相对崩解强度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所研究的PVC树脂在增塑糊中颗粒状态的三种模型。此模型藉助于次级粒子超薄截面的透射电镜观察和次级粒子表面形态的扫描电镜观察的研究予以证实。初步阐明了糊用PVC树脂的颗粒特征对其增塑糊流变行为的影响。从而对国产糊用PVC树脂的质量改进提供了参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