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江体乾. 非牛顿型流体的动量与热量传递 Ⅲ.非牛顿型流体强制湍流换热的流体动力学理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60, (2).
    引用本文: 江体乾. 非牛顿型流体的动量与热量传递 Ⅲ.非牛顿型流体强制湍流换热的流体动力学理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60, (2).

    非牛顿型流体的动量与热量传递 Ⅲ.非牛顿型流体强制湍流换热的流体动力学理论

    • 摘要: 本文从流体的动量传递与热量传递间类似观点出发,导出了适用于非牛顿型流体的普兰特——泰勒方程式。对服从指数律的非牛顿型流体,在强制湍流换热时的类似律为: 并且及出管内流动的滞流层过缘速度与其平均速度之比,在湍流时为: 上述各式均经用25%PVA溶液的传热教据验证。实际上,本文仅仅是将流体动力理论以及流体边界层概念推广应用于非牛顿型流体的换热理论研究中的第一步,致于卡门的换热理论如何用于非牛顿型流体的换热以及如何建立起非牛顿型流体的边界层微分方程,得而解出各层厚度等等,今后尚可继续发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