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绍洲, 陆善祥, 柴章民, 刘馥英. 正癸烷-水二元混合物在5A分子筛上吸附平衡的实用模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引用本文: 陈绍洲, 陆善祥, 柴章民, 刘馥英. 正癸烷-水二元混合物在5A分子筛上吸附平衡的实用模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1).

    正癸烷-水二元混合物在5A分子筛上吸附平衡的实用模型

    •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个称为“有效吸附空间充填模型”的实用吸附模型。利用这个模型可以从纯组分平衡吸附容量算得二元吸附时的平衡吸附容量。将这模型与各种纯组分的吸附等温线公式结合,可以推导得出一系列二元吸附等温线公式。经与正癸烷-水二元混合物在5A分子筛上平衡吸附容量实验数据比较,发现下列公式的预测值与实验值的偏差最小,其均方根相对偏差为10%左右,能满足工程计算的需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