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元顺, 周飞. 加压三相床环氧乙烷合成过程研究:II.O2,CO2,C2H4和N2?…[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246-249266.
    引用本文: 王元顺, 周飞. 加压三相床环氧乙烷合成过程研究:II.O2,CO2,C2H4和N2?…[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246-249266.

    加压三相床环氧乙烷合成过程研究:II.O2,CO2,C2H4和N2?…

    • 摘要: 使用高压搅拌釜,在60 ̄230℃、0.15 ̄1.3MPa条件下测定了文题的反应及惰性组分O2、C2H4、CO2和N2在高沸点溶剂中的溶解度,采用0.15级精密压力变送器,根据高压釜中各纯气体溶解前后压力的变化值计算出该温度及压力下的溶解度。发现,O2、C2H4、CO2和N2的平衡溶解度都随压力增加而增大;O2、C2H4和CO2的平衡溶解度随温度升高而降低,N2的平衡溶解度随温度升高而增大。回归出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