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华曦, 张文娟, 杨新浩, 李国镇.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Ⅳ.双-(4,4′-正烷(氧)基联苯甲酸)对苯二酚和联苯二酚双酯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引用本文: 华曦, 张文娟, 杨新浩, 李国镇.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Ⅳ.双-(4,4′-正烷(氧)基联苯甲酸)对苯二酚和联苯二酚双酯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Ⅳ.双-(4,4′-正烷(氧)基联苯甲酸)对苯二酚和联苯二酚双酯类

    • 摘要: 介绍了五个新型的联苯双酯类高温液晶的合成及性质。该类液晶化合物相变温度高(179~>330℃),热稳定性好(>480℃)。将其用作气相色谱固定液,对分离难度较大的萘胺异构体和萘酚异构体,效果良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