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东平, 樊行雪, 杨铁金, 骆赞椿, 朱文利. 由间二氯苯合成2,4-二氟苯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3).
    引用本文: 王东平, 樊行雪, 杨铁金, 骆赞椿, 朱文利. 由间二氯苯合成2,4-二氟苯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6, (3).
    Synthesis of 2,4-Difluoroaniline from 1,3-Dichlorobenze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6, (3).
    Citation: Synthesis of 2,4-Difluoroaniline from 1,3-Dichlorobenze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6, (3).

    由间二氯苯合成2,4-二氟苯胺

    Synthesis of 2,4-Difluoroaniline from 1,3-Dichlorobenzene

    • 摘要: 以间二氯苯为原料,经硝化、氟代及还原反应合成2,4-二氟苯胺。探索了各步反应的工艺条件,对提高收率难度较大的氟代反应,研究了使用季铵盐类相转移催化剂时原料配比、反应温度及时间与收率之间的关系,并得到了较好的结果。硝化反应收率达97%,氟代70%,还原89%。与其它方法相比,产品总收率由22%~50%提高到60%以上,从而使文题所示的合成路线成为技术、经济上可行的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