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郑安呐, 吴叙勤.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VI.碳纤维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85-491.
    引用本文: 郑安呐, 吴叙勤.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VI.碳纤维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85-491.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其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VI.碳纤维复…

    • 摘要: 通过扭转力学、层间剪切强度(ILSS)、微量冲击、SEM等研究发现,未处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界面结合强度已经弱到不能有效传递载荷的地步,而100nm厚接技碳纤维复合材料却具有优良的整体性和ILSS,在冲击过程中有足够的弹性承载能力和一定的纤维拔出与界面脱粘可能,从而有较高的抗冲击性能。氧等离子处理纤维复合材料的界面结合过强,冲击时几乎没有纤维拔出和滑移,也就没有很高的抗冲击能力和IULSS。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