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善良, 汪仁, 张志刚.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Ⅱ.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的寿命考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引用本文: 吴善良, 汪仁, 张志刚.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Ⅱ.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的寿命考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Ⅱ.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的寿命考察

    • 摘要: 考察了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在催化燃烧工业装置中使用时的耐用性。使用两年的数据表明,催化剂性能稳定,对于含甲苯、二甲苯的废气净化率为90~100%。用BET方法、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和X-光电子能谱仪对经不同使用时间后的催化剂进行考察,表明晶相、价态没有改变。使用一年后的比表面积下降32%,但是在规定的宏观动力学条件下,对催化性能没有影响。在更为苛刻的条件下,于实验室装置中研究了催化剂的耐热性,证明可在700℃以下安全作业。考察了抗硫能力,证明可抗30 ppm以下的SO_2;增高反应温度可以进一步提高抗硫能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