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水恒福. ^1H—NMR和IR对道路沥青老化过程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05-409.
    引用本文: 水恒福. ^1H—NMR和IR对道路沥青老化过程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05-409.

    ^1H—NMR和IR对道路沥青老化过程的研究

    • 摘要: 研究了两种不同结构道路沥青Shel70和PA100的老化过程。发现沥青的组成和结构对其老化性能有较大影响:具有较长烷基侧链的道路沥青,在一定的温度下,烷基侧链易于断裂形成自由基而引发氧化反应;沥青各组分结构上的不连续性导致其抗老化性能较差。在老化过程中,由于氧的介入生成了酮和亚砜等含氧官能团,使得沥青分子间相互作用力增加,破坏了原有沥青的组成与结构,导致沥青的针入度下降,各种性质发生明显变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