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高丕英. 溶膜富集石墨炉原子吸收光度法测定痕量铬[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88-493.
    引用本文: 高丕英. 溶膜富集石墨炉原子吸收光度法测定痕量铬[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88-493.

    溶膜富集石墨炉原子吸收光度法测定痕量铬

    • 摘要: 利用缔合物Cr(HL′)2-SCN-DBS能被可溶滤膜富集的特点,用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了Cr(VI)为0.1μg·L-1级水样。在Cr(VI)为1.0~6.0μg·L-1测量范围内,Cr(VI)的浓度与吸光度呈良好的线性关系,其相关系数r=0.9988,检测限0.05μg·L-1。地表水及饮用水中常见离子不影响测定,水样加标回收率为90%~11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