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小淳, 陈正夫. 重质石油中含氮化合物的形态及分布分析:II.含氮杂环化合…[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730-737.
    引用本文: 王小淳, 陈正夫. 重质石油中含氮化合物的形态及分布分析:II.含氮杂环化合…[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730-737.

    重质石油中含氮化合物的形态及分布分析:II.含氮杂环化合…

    • 摘要: 探索了色谱保留值与质谱信息相结合的定性分析方法。用SE-54柱代替SE-52柱,选用六个多环芳烃化合物作为标准计算保留指数,从而改善了M.L.Lee保留指数的应用条件和范围;用文献值转换扩充了Lee的含氮杂环化全要留指数表,并利用保留时间与沸点的关系作定性佐证。应用该法鉴定了重质石油样品子组分及萘油中的46个含氮杂环化合物及其异构体,为质谱在异构体鉴定以及缺乏标样所产生的困难提供了可信、简便的定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