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光正, 徐雪纫. 聚合物无规断链的热重数据直线拟合处理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引用本文: 张光正, 徐雪纫. 聚合物无规断链的热重数据直线拟合处理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4).

    聚合物无规断链的热重数据直线拟合处理法

    • 摘要: 近年来由于耐热性高聚物的研究及分解产物对环境的影响,所以高聚物热分解机制的研究受到重视。热分析方法用于高聚物热分解动力学研究已有种种报导。其中以Ozawa方法为目前广泛采用。该方法在运用于n级反应,求取反应级数n时常可获得明确的结果,但是在运用于高分子无规断链时,由于各L值的(1-C)~lg Aθ曲线本身极为相似,所以在用曲线拟合时感到难于确定。作者为了寻找一个更准确判断L值的方法,导出直线方程式(1-C)e~(LAθ)=Le~(Aθ)-L 1,用它来处理实验结果,可以得到明确的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