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应卫勇, 房鼎业, 朱炳辰. C302催化剂上甲醇合成反应宏观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1): 1-4.
    引用本文: 应卫勇, 房鼎业, 朱炳辰. C302催化剂上甲醇合成反应宏观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1): 1-4.
    YING Wei yong, FANG Ding ye, ZHU Bing chen *. Global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at C302 Catalys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0, (1): 1-4.
    Citation: YING Wei yong, FANG Ding ye, ZHU Bing chen *. Global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at C302 Catalys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0, (1): 1-4.

    C302催化剂上甲醇合成反应宏观动力学

    Global Kinetics of Methanol Synthesis at C302 Catalyst

    • 摘要: 在内循环无梯度反应器中测定了低压甲醇合成反应宏观动力学。实验采用5m m ×5m m 圆柱状颗粒催化剂,实验压力5MPa,反应温度215~260 °C。以双曲型动力学方程建立了以各组分逸度表示的CO、CO2 加氢合成甲醇的双速率宏观动力学模型,并用改进高斯-牛顿法根据实验数据获得了动力学模型中的参数。残差分析和统计检验表明,动力学模型是适定的。宏观反应动力学方程成功应用于上海焦化总厂年产20 万吨大型甲醇合成反应器的模拟放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