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建雨, 王文强, 唐芳珍, 胡景娜, 吕全海. 硅氢反应合成有机硅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张建雨, 王文强, 唐芳珍, 胡景娜, 吕全海. 硅氢反应合成有机硅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硅氢反应合成有机硅蜡

    • 摘要: 在铂络合物催化剂的作用下,以高碳数烯烃化合物和含氢硅油为原料,利用硅氢加成反应合成有机硅蜡。研究了原料配比、催化剂用量、反应时间、反应温度对Si-H键转化率和产物运动粘度的影响。确定最佳反应条件为:烯键与硅氢健摩尔比n(C—C):n(Si—H)-1.12:1、铂催化剂用量3.2μg/g、反应温度130℃、反应时间8h。并对合成产物的分子结构进行了红外、核磁表征,结果表明长链烷基已被接枝到聚硅氧烷主链中。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