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车生, 吴乾一, 袁勤生, 吴梧桐. 诱导条件对重组人锰超氧化物歧化酶发酵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陈车生, 吴乾一, 袁勤生, 吴梧桐. 诱导条件对重组人锰超氧化物歧化酶发酵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诱导条件对重组人锰超氧化物歧化酶发酵的影响

    • 摘要: 分别研究了3种诱导剂和Mn^2+浓度对重组人锰超氧化物歧化酶(rhMn-SOD)发酵表达的影响,并进一步优化了乳糖诱导rhMn-SOD表达的条件。结果表明:异丙基--βD-硫代半乳糖苷(IPTG)和乳糖诱导能够获得类似的表达效果,诱导的同时加入2 mmol/L的Mn^2+能够明显提高rhMn-SOD的表达。进一步的实验结果表明:乳糖诱导的最佳浓度为7 mmol/L,最佳时机为接种后6 h,A600为2.1,诱导表达6 h rhMn-SOD活性和比活达到最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