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许学文, 徐寿昌, 汪祖模. 具有表面活性的螯合型缓蚀剂—N-酰代氨基酸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引用本文: 许学文, 徐寿昌, 汪祖模. 具有表面活性的螯合型缓蚀剂—N-酰代氨基酸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具有表面活性的螯合型缓蚀剂—N-酰代氨基酸的研究

    • 摘要: 本文对通式为■的一系列N-酰代氨基酸进行了缓蚀性能的筛选评定,还对它们的化学结构与缓蚀性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探讨。这类化合物与铁离子的络合常数可以说明它们的缓蚀性能取决于与金属表面离子所形成的络合物的稳定性。此外,作为疏水基团的烃基的长度和结构也和缓蚀性能密切相关。量子化学CNDO/Ⅱ方法对这类化合物的分子轨道能量和分子中各原子的电子云密度的初步计算,可以说明决定这些化合物的缓蚀能力的,主要是分子的前沿轨道能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