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家祯, 杜洪奎, 琚定一. 16MnR钢中微裂纹的萌生及扩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3).
    引用本文: 潘家祯, 杜洪奎, 琚定一. 16MnR钢中微裂纹的萌生及扩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3).
    Initiation and propagation of small cracks in stee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3).
    Citation: Initiation and propagation of small cracks in steel[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3).

    16MnR钢中微裂纹的萌生及扩展

    Initiation and propagation of small cracks in steel

    • 摘要: 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法,研究16MnR钢在低周疲劳下微裂纹的萌生与扩展规律。试样上分别钻有40—200μm的微孔,研究了微裂纹启裂、扩展和微缺陷尺寸对疲劳寿命的影响。结果认为,孔边裂纹启裂机理有两种方式:滑移带启裂和疏松带启裂。前者是由剪应力起主要作用,后者是正应力起主要作用。而滑移带的局部性和裂纹开叉是低周疲劳下微裂纹的两大典型现象。且微缺陷尺寸对疲劳寿命有显著影响,该影响随应力水平的增加而减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