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国镇, 肖毓祥, 严纫萱. 手性液晶的研究——Ⅰ.光活性(+)-对-(2-甲基丁氧基)苯甲酸酯类液晶的合成和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引用本文: 李国镇, 肖毓祥, 严纫萱. 手性液晶的研究——Ⅰ.光活性(+)-对-(2-甲基丁氧基)苯甲酸酯类液晶的合成和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手性液晶的研究——Ⅰ.光活性(+)-对-(2-甲基丁氧基)苯甲酸酯类液晶的合成和性能

    • 摘要: 从左旋戊醇合成十种(+)-对-(2—甲基丁氧基)苯甲酸酯类手性液晶,它们具有右旋性胆甾型、比旋光度小、熔点低和稳定性好等性能。由这类手性酯类组成的胆甾相-向列相相转变液晶混合物具有低阈值电压和工作电压,用于电视图象显示上获得较好的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