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汪仁, 戚蕴石, 沈肇均, 吴缀图. 以湿式空气催化氧化法处理造纸草浆黑液[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引用本文: 汪仁, 戚蕴石, 沈肇均, 吴缀图. 以湿式空气催化氧化法处理造纸草浆黑液[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以湿式空气催化氧化法处理造纸草浆黑液

    • 摘要: 湿式空气催化氧化法处理造纸草浆黑液以及高COD值有机废水,具有能耗低、装置紧凑、适用性广等优点。与非催化湿式空气氧化法相比,催化作用降低了反应温度和压力,使投资费用、操作费用下降。本文叙述有关催化剂以及反应工艺条件的研究结果。实验是在0.5升高压釜以及0.5~2升/小时连续化模试设备中进行的。结果表明在所研究的均相催化剂中,以二号铜催化剂以Cu(Ⅱ)表示为佳。反应温度是影响COD转化率的主要参数,在220℃以上已可取得较好结果。O_2/COD>1.4时,O_2/COD对C0D转化率影响不大,在250℃,60kg/Cm~2;LHSV 0.62小时~(-1),O_2/COD>1.4,催化剂为Cu(Ⅱ)50ppm条件下,COD转化率为90%左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