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石俊英, 杨小南, 李桂贞, 刘允毅, 王复. β-苯胺基丙烯醛缩苯胺的合成与纯度测定[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引用本文: 石俊英, 杨小南, 李桂贞, 刘允毅, 王复. β-苯胺基丙烯醛缩苯胺的合成与纯度测定[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β-苯胺基丙烯醛缩苯胺的合成与纯度测定

    • 摘要: 讨论了合成标题产物的两种方法。以丙烯醛为原料,经缩醛化等反应生成β-乙氧基丙烯醛缩二乙醇后,再与苯胺作用来制取的方法操作步骤多,后处理复杂,产率又低。而以丙炔醇为原料,在丁酮介质中,室温下用三氨化铬硫酸溶液氧化成醛后,直接与苯胺反应来制取,反应步骤少,操作简便,总产率达80%。用高效液相色谱仪以甲醇加氯仿(25:75)为流动相,测得二次重结晶的产品纯度为98.9%。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