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何曼君. 动态激光小角光散射仪的试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引用本文: 何曼君. 动态激光小角光散射仪的试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动态激光小角光散射仪的试制

    • 摘要: 利用Langley-Ford 1096相关器,设计安装了一台激光小角光散射仪,可以在3.2°—6.0°的角度范围内测定高分子溶液的静态和动态性质。测定了六种聚苯乙烯样品(M_w=2.38×10~4—473×10~4)在甲苯中23.5℃时的重均分子量M_w、第二维利系数A_2、平移扩散系数D_o和流体力学半径R_h,并且得刭了。A_2~M_w~(-0;14);D_0~M_w~(-0;53);R_h~M_w~(0;53)的关系,与Flory的稀溶液理论de Gennes标度定律的结果都比较一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