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晓, 钱枫. FCC催化剂的钒危害与捕钒剂研究:Ⅱ.稀土和无机矿物材料作?…[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3): 269-273.
    引用本文: 李晓, 钱枫. FCC催化剂的钒危害与捕钒剂研究:Ⅱ.稀土和无机矿物材料作?…[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0, (3): 269-273.
    Study on the Vanadium Poisoning & V-Trap in FCC Catalyst II. Employing Inorganic Minerals & Rare Earth Metals as V-Trap[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0, (3): 269-273.
    Citation: Study on the Vanadium Poisoning & V-Trap in FCC Catalyst II. Employing Inorganic Minerals & Rare Earth Metals as V-Trap[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0, (3): 269-273.

    FCC催化剂的钒危害与捕钒剂研究:Ⅱ.稀土和无机矿物材料作?…

    Study on the Vanadium Poisoning & V-Trap in FCC Catalyst II. Employing Inorganic Minerals & Rare Earth Metals as V-Trap

    • 摘要: 采用XRD,Pyridine-IR,MAT微反活性评价等方法,研究了稀土和含有CaO,MgO的天然无机矿物材料如海泡石,凹凸棒土,白云石等对钒破坏作用的抑制。结果表明,无机矿物材料的加入保护了催化剂的晶体结构和酸性及活性,其中以白云石和凹凸棒土联合使用的效果最好;稀土的加入方式是其能否发挥捕钒剂作用的关键因素。在捕钒剂研究中,采用V2O5做钒源和先载钒、后加入捕钒剂混合,然后水热处理的实验方法的正

       

    /

    返回文章
    返回